交通事故现场如何处理,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

认证专家邵力夫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时间:2017-05-23  编辑:车主指南

一、交通事故现场如何处理?

发生交通事故现场处理四步骤

(1)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必须立即停车,迅速抢救伤员,并对伤者迅速止血,处理休克等,就近寻找合适的场地,临时安置伤员,包扎伤口,同时密切注意周围环境,防止其他危险再度发生。

(2)迅速向“110”、“120”报警,向车属单位和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如实陈述事故发生的经过。

(3)报警后,要注意保护现场,维护秩序,照顾好受伤人员,等待医疗急救或将受伤人员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抢救。

(4)赶去医院,安置伤员。

二、发生交通事故该怎么办?

推荐阅读:处理交通事故要注意哪些问题,处理交通事故需要多久

一、处理交通事故要注意哪些问题(一)遗漏主体。交通事故案件遗漏主体的情况主要出现在诉讼中或签订赔偿协议时,由于交通事故的死者往往有子女、配偶、父母多人,而事故责任方对死者家属的情况往往不清楚,又不懂得要求对方提供相关的户籍证明或要求索赔方提供未到场人员亲笔签名的委托书,所以所签订的赔偿协议往往因为签约主体不全而发生争议,起不到案结事了的作用。而遗漏主体则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诉讼案件中常出现的程序违法问题,主要体现在遗漏车主(包括实际车。....。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交通事故可以私了吗,交通事故私了时需注意什么问题

一、交通事故可以私了吗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0条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13条之规定解答如下: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未造成人身伤亡,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以即行撤离现场,恢复交通,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即可以“私了”。【原因分析】交通事故“私了”也叫快速处理。开车的人难免遇到些小磕小碰,如果仅为了一些小擦刮,在马路中间花掉半天时间等交警来划分交通事故责任,不仅浪费精力,还容易造成大塞车。新交通法的实施,使交通事故。....。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交通肇事逃逸保险公司如何赔偿,交通肇事逃逸的后果

一、交通肇事逃逸保险公司如何赔偿根据不同的情形,有不同的赔偿方法:1、交通肇事逃逸车辆已查明,且肇事车辆已投保交强险。此种情形,应由保险公司先行垫付。理由是,交强险采取“随车主义”,即投保交强险之机动车,应当由保险公司赔偿或先行垫付,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的过错,并不影响保险公司的赔偿或先行垫付。也就是说,只要机动车投保了交强险,因该机动车已交保险费,成为“机动车危险共同体”中的一员,若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应当赔偿或垫付。2、交通肇事逃逸。....。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