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奕泽IZOA ESP开关在哪里,奕泽ESP怎么使用

认证专家郑景辉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丰田奕泽IZOA的ESP开关位于档把后方按键区,如图示按钮。车辆默认是开启ESP功能的,按下该按钮关闭功能。

丰田奕泽IZOA ESP使用方法

ESP是车辆系统自带功能,不需要驾驶员自己调用,主要保障特殊驾驶状态下的车身稳定。将要发生车辆失控时,降低了引擎输出扭矩。采取对某些车轮的单独控制,防止危险还提高乘坐舒适性。所以,在日常驾驶途中不要关闭此功能。

以下情况可暂时关闭ESP

1、车辆陷入泥潭

ESP系统的介入,车辆扭矩有所损失导致难以脱困。

2、进行极限驾驶

弯道漂移、弹射起步等比较极限的动作,都需要适当的滑移率才能实现,因此要关闭ESP。

3、积雪深厚的路面

路面积雪较厚,摩擦阻力不够,车轮的抓地力本身就下降了。此时ESP不断的介入会影响输出扭矩,让车轮深陷其中。切记:积雪初融的路面,还是要打开ESP。

4、轮胎安装防滑链

传感器可能会误判为轮胎发生异常,造成外径增大。ESP会不断警报,影响了车辆其他功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