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八大生产基地在哪 为什么说长安是军工企业

认证专家金和煦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长安汽车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生产企业,很多汽车爱好者都想知道长安汽车是在哪里进行生产的,长安汽车八大生产基地在哪你们知道吗?同时长安汽车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长按汽车八大生产地分别是重庆、黑龙江、河北、广东、江西、江苏、安徽、浙江。目前长安汽车主要生产地在重庆,长安汽车目前旗下拥有数间子公司如“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等。长安汽车见证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中国汽车工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不过对于长安汽车的背景你可能有所不知,长安汽车的前身是李鸿章在1862年创办的上海洋炮局。前前后后经历了清末、民国、新中国,是一个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军工车企。在1957年长安仿制美国的“威利斯(wellys)”吉普车,制造出了中国第一台军用越野车——长江牌46型越野车。

后来国家局势逐渐平稳,长安为了生存下去开始进入到民用车领域。其实国内拥有军工背景的车企还有北汽和东风,如果突发战争,这些军工企业能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到兵器的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