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NV200 2014款最小离地间隙是多少 实测日产NV200 2014款底盘高度数据

认证专家尹力鸿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郑州日产这款MPV,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前悬架,而后悬架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底盘高度(最小离地间隙)是160mm。

底盘高度(即最小离地间隙),这定义了汽车在满载的时候,它的底盘与地面为基准的的最小高度。最小离地间隙反映的是汽车无碰撞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在以前的规则中,最小离地数据是有标准的,数据大概在16cm左右,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这项硬性规定。

一般来说,家庭普通轿车的最小离地高度,一般在11-15厘米的范围之内,对于这个参数来说,底盘高度若超过13cm,你的爱车的通过性就比较好,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稳定性就差一些;底盘高度若低过11cm,汽车在高速时,稳定性就好,但是麻烦的是,通过性就会降低。现在已经有自动调整离地间隙的功能,就是配备了空气悬挂的汽车才有,满足了又想要通过性,又想要稳定性的车主的需求。

最小离地间隙数据和日产NV200差不多的车系有,帝豪GS(160mm),圣达菲(156mm),金旅海狮(165mm),荣威W5(165mm),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165mm),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