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都停止办理ETC了吗 银行ETC停办了要去哪里办

认证专家王永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近期有车主反映,说自己去了几家银行办理ETC,结果都不能办理,那银行现在是都停止办理ETC了吗?据悉,由于有些网点可能不是ETC的合作网点,所以不给办,只有主办银行才可以办理。

另外,ETC的办理可以到银行营业网点、手机银行APP办理之外,车主们还可以在支付宝、微信上进行办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微信办理的ETC是外省ETC,而不是本地ETC,虽在使用方面上跟银行办理的基本没区别,但在后期查询或办理注销方面,需要拨打的是外省客服热线。

微信办理ETC流程

1、打开微信,搜索“ETC助手”小程序,然后点击“ETC办理”进入;

2、进入后,点击“立即办理”;

3、然后根据提示完成车牌校验,填写收货地址等信息,提交订单;

4、选择免费办理方式;

5、根据提示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并按指示上传个人身份证、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在线申办。

用户在收到ETC设备后,需自行安装激活设备后,才能在高速通行时正常使用。具体激活流程如下:

1、用户在收到OUB设备之后,需要先将其安装于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处;

2、安装好后,需进行连续插拔两次ETC卡的操作,以开启OUB设备的蓝牙功能;

3、然后在手机上开启蓝牙功能,并下载相应的ETC手机APP;

4、进入APP激活界面后,点击“连接设备”;

5、在“连接成功”提示出现后,即可根据页面显示完成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