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超速新规定2022,高速超速20%怎么处理

认证专家赵敏达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2022年4月1号新交规开始实施,经常跑高速喜欢开快车的司机朋友们,对于其中两条新规定的实施,肯定非常的赞同。第一条就是机动车高速路行驶超速20%以下的,由原来的计3分调整为不计分。

这就能说明高速可以一直超最高限速的20%以内开吗?要这么想并一直这么做,那就错了。因为,超速20%以内驾驶依然可能被警告或罚款。

很多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00km/h 或120KM/h,按之前的交规:超速10%以内,不扣分;超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记3分。很多喜欢开快车的司机都会压在109 KM/h或131km/h的速度开,因为这样不会被扣分。

但是很多司机还是会收到某些省高速的短信,要么提醒超速了,要么就是警告,有些警告还需到交警队处理。

现在交规是:超速20%以内,不扣分。意味着在最高限速100km/h和120km/h的高速路上,分别开到119km/h 和143km/h,从此不再被扣分了。但是,不扣分不代表不会处罚,有可能是警告,也有可能是罚款。

不扣分是全国统一的,至于是警告还是罚款,每个地方执行的不一样。在我国的道路交通法里,有只罚款但不扣分的情况,比如很多城市只要不是主干道的违章停车,就只罚款不扣分。

新交规颁布的意义在于更加包容性的接纳,是为了交通更加便利而不是放肆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