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锋范用什么机油好,锋范机油型号及更换周期

认证专家郁彦昌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本田锋范机油型号可以采用5w40(全合成机油)或5w30(半合成机油),更换容量为4L,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

品牌推荐:口碑较好的有国际品牌壳牌、嘉实多以及美孚;国内品牌长城、统一、昆仑等。

本田锋范机油滤清器的更换教程

温馨提示:在更换机油前,先让车辆熄火静置30分钟,待汽缸壁上沾附的机油流回油底壳,否则有机油残余。

1、首先拆卸引擎盖罩。(拆卸盖罩四个卡扣)

2、有条件的可以上起降机,或者使用电动油泵直接抽取。抽出机油尺,抽油机胶管伸进机油尺插口直至底部。

3、抽取机油大概要15-20分钟,将抽取的机油用旧桶罐回收,防止污染。

4、抽取完旧机油,使用套头和扳手拆下机油滤清器,擦干净接触面多余的机油,然后安装新的机油滤清器。(提示:通常机油滤芯放置在上面,部分车型需要在车底拆装机油滤芯。)

5、新机油添加完毕,检验机油的加注量,可以通过机油尺观察。首次查看机油尺刻度时,用纸巾擦干净再放回原来的位置,第二次查看机油尺才准确。观察机油尺的上、下限刻度,油面在上限与下限之间为正常。

适用年款:2019款、2018款、2017款及更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