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凌渡起步车子抖动,凌渡变速箱都有问题吗

认证专家宗元武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大众凌渡搭配的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时容易导致车辆抖动的问题,几乎是大众车型都存在的普遍现象,并不是凌渡单独存在的问题。

“设计缺陷”

由于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设计结构关系,在使用过程中,变速箱电脑控制频繁换挡或离合长期半联动,会导致DSG离合磨损,慢慢就会在起步低速挡出现抖动现象。如果抖动实在太大了,最好去4s店直接更换。

“如何减缓变速箱抖动问题?”

1、起步时轻踩油门,然后缓缓加油门,这样可以让离合器片充分结合在一起,车子抖动的现象应该可以有所减缓;

2、起步时加大油门,直接让2挡迅速升到3挡,这样也可以减少车子抖动的现象;

3、在堵车时,车子走走停停会导致抖动现象特别明显,这时可以使用S档,这样可以保持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当然这样可能会导致车辆油耗增加,如果恢复正常行驶时,就应该从S档换回D档。

“凌渡变速箱问题有多少?”

除了起步抖动,凌渡变速箱还有异响是用户投诉最多的。从车质网提供的数据来看,从旧款到新款,变速箱问题一直延续到现在,虽然投诉量有所减少,但是问题基本没有得到任何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