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项目有哪些零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

1、机油及机油滤芯、 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和花粉滤芯的更换, 火花塞的保养/更换,变速箱油等相关的系统检查项目与保养;

2、润滑系统的主 要作用就是对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进行有效的润滑,以防过度磨损,在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 5000KM 时就需保养一次;

3、燃油滤清器:正确安装燃油滤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储运及加注过程中混入的杂质和水分造成的气缸磨损。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基于小保养,更换的保养品除机油和机油滤芯外,增加了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这两种滤芯分别起到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汽油中的杂质的作用。发动机的正常运行,建立在各种保养品合理使用的基础之上。机油三滤达到使用时限后如不及时更换,将会对发动机性能产生不良影响。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一般来说分为小保养、大保养两种。小保养比较简单,就拿5000公里保养里程的车辆来说。小保养基本上就是更换机油机滤了,参考里程5000公里和15000公里。而大保养则是10000公里一次,除了更换机油机滤以外,还要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等,参考里程是10000公里和20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