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直角转弯方向盘打多少?

请问科目二直角转弯打多少的呢?

【专家】韩坦康

熟悉擅长雪铁龙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先将车辆停靠在直角转弯起始位置,挂入一档,松开手刹,缓慢抬起离合器并保持半联动状态开始匀速行进,保持车身与道路左侧边缘线20公分的距离,向右打死方向盘后,在启动汽车以半联动匀速状态下转弯慢行,转过弯感觉车快正了,先慢慢回平方向盘然后在向左转回正方向盘,车子回正停直即可。

直角转弯诀窍:

1、转弯前,一定尽量靠外侧行驶,等车头即将到达对面边线时(约50公分-70公分)开始向内打方向(注意不要打急了),看前面的同时再观察后视镜,感觉车的中部快要过直角的顶点时则慢慢回方向,再慢慢将车头修正;

2、把注意力放在前方,观察车头,当车头车身与车道即将平行时,迅速回正方向盘,继续前行驶出考试区域;

3、转弯前,打右转向灯,车辆靠左边走(车身与左侧边线保持30cm左右距离),当肩膀与弯角平行时,向右打满方向,匀速右转。

1629

【专家】杨飞文

熟悉擅长众泰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如果打早了容易压到左边的直角,当看到左边车窗的印刷字体一与库角重合,立刻飞快打死方向,同时可以将头伸出窗外,考试允许伸头出窗外(这里看左后视镜很不方便,因为当看到左后视镜中的库角时,轮子已经压住直角了),看左边后轮是否压角,如果距离太小,预计会压线,这时要立刻将方向盘回半圈,等后轮越过直角后,再打死方向。当车头到路中间时,回正方向。

378

【专家】姜远骞

熟悉擅长东风风行的各个车型

+ 提问

直角转弯是内场五项中最简单的科目,只有两个点,①确认车辆横向位置的点。在比较窄的范围内向左转时,车辆应尽量靠右待转,通常距右侧道边线只留30厘米的安全距离。②操作方向盘时机的点。这是车辆在纵向位置时,往左打死方向盘的点,打早了会压内转角,打晚了会压前端道边线。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