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音响危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音响,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1、改装的时要把原装的音响卸掉;

2、新安装音响的位置、插线都不合适而需要去掉,所以还要把原装的电路进行改装,重新布线,破坏原电路中的导线,这给整车的电路绝缘带来安全隐患;

3、汽车出厂时,已经对电路导线的绝缘、性能等各项指标进行测试,并已达到一定的安装标准要求,而改装后没有保证;

4、汽车电路改动后,容易引起电路短路引发自燃;所以原装的音响没必要耗资去改装,改装后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面上功率放大器的种类很多,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在外行人看来,外形夸张、体积硕大、标称功率高、价格低就是物超所值。其实,有些产品使用普通的功放集成电路,功率很小;有的使用大功率晶体管,容易产生噪声,尤其是静态噪声大;有的使用纤维线路板,焊锡质量低劣,容易产生脱焊或虚焊。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尤其是经过冷热变化和震动,故障就会显现出来。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不管是车主们还是业内知名人士,都呼吁能够制定一定的规范来约束行业中不合理的现象。对于不合格的改装人员要严格的查处,降低车主们改装音响的危险系数。 对于汽车改装店的经营者,在录用人才的时候,不可为了节约成本而选择不合格的员工。这样可能会给车主们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在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规范来约束音响改装市场时,就需要经营者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保障改装市场良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