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含水量多少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讲,如果汽车的刹车油含水量,已经达到了5%左右,车主就需要更换新的刹车油了,如果继续使用的话,就会影响车辆的刹车功能,从而带来安全隐患。刹车油的含水量,是用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刹车油的重要依据,如果当刹车油达到一定含水量时,就会因为高温而导致水分蒸发而汽化,就会在刹车油管内形成气阻,导致刹车迟钝、滞后甚至失灵等情况。

刹车油具有吸水特性,长时间不更换会降低行车安全性。如果刹车油含水量过高,会降低制动力,增加制动距离,影响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更换刹车油后,一定要将制动系统管路空中的气体排出,否则也会影响制动力和制动距离。

刹车油又称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用来传递制动压力的液体介质,也是制动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根据刹车油的种类,分为蓖麻油醇型、合成型和控油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