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音响怎么接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音响接线的方法如下:

1、“IN -”表示音频信号的输入端,主机(或功放放)输出端应接到此两个端子。“ ”正极和“-”负极要与主机(或功放)的输出端相对应,一定不要接;

2、“Tweeter -”是高音喇叭的接线柱,高音喇叭的正、负极要与分频器上面标示相对应,一定不要接错。朗声高音喇叭的正极是黑色线、负极是黑色/红条纹线;

3、“Woofer -” 是中低音喇叭的接线端。中低音喇叭的正、负极应与分音器上面标示的相对应,一定不要接错。特别注意:输入端、高音喇叭接线端、中低音喇叭接线端这三个端口一定不能接错;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来看分音器的6个接线柱,在透明的有机玻璃外壳上面,从左到右分别标有:“IN -”、“Tweeter -” 、“Woofer -”。它们分别表示:输入线正极接线端、输入线负极接线端,高音喇叭正级接线端、高音喇叭负极接线端,中低音喇叭正线接线端、中低音喇叭负极接线端。 一、“IN -”表示音频信号的输入端,主机(或功放放)输出端应接到此两个端子。“ ”正极和“-”负极要与主机(或功放)的输出端相对应,一定不要接错。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改音响前,一方面忍受不了原车的音响,想要好音质。一方面又怕改音响接线时对原车线路的改动。引起故障,特别是新车。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下面通过一些音响改装时接线的图片,希望消除车主的疑虑。放下心头大石,早改早享受。 更换原车主机时的接线,先用焊锡焊接,防止长时间氧化同接触不良 焊接好后,用胶布包好,防止短路 套上热缩管,再用风筒加热收缩,第二层保护 喇叭的接线,喇叭用原车主机推动时,线路不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