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音响不加功放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音响是可以不加功放的:

1、加功放是一门技术活,功放要和喇叭完美的搭配,二者必须做到阻抗匹配、功率匹配、工作频率匹配才能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并充分发掘出最大的潜能。所以你要看你安装你个音响,每个阻抗和功率多少,根据这些来匹配功放;

2、当然,还有考虑汽车电瓶能不能带起来,别带上十分钟就没电了不要随意加功放,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在汽车内听音乐与在家里欣赏音乐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车在高速行驶,为了达到很好的效果,这就对音响器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车辆高速行驶时,风噪、胎噪及机械噪声会对音响系统产生干扰;

3、因此就需要对车辆进行隔音止振降噪工程。作为喇叭安装载体的车门,让它更加扎实,增加它的密封性,隔音更是必不可少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次改装应该是先加个功放,毕竟有些车子原车喇叭还是不错的,主机那点功率没能完全激活出喇叭的潜能,要求高的可以加个大功放和直接换喇叭,要求不是很高的可以加个无损安装的迷你数字功放,有些还带音质处理功能,在提升功率的同时还能处理音质,配合原车喇叭就可以有不错的提升效果,后期要求更高的可以再考虑去换喇叭,做隔音。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音响是一种生活态度,相信很多人都认同的,音响是十分个性的东西,只要喜欢的,不管座驾挡次的高与低,车主都会朝着自己的爱好做改变,无论是低配抑或是高配,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