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过户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费:

1、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2、其中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就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2、根据计算,二手车过户费用新标准下二手车交易费整体将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车型交易成本更低;

3、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车,交易费降幅越大。同一款车型、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过户费也会有所不同。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购买旧车后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取得“交易过户发票”后,再办理其他手续的变更,如“行驶证、养路费、购置附加税、车船使用税”等。当然,过户发票的有效期为一个月,各项手续的变更都要抓紧办。过程和费用大体如下: 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以下简称《登记证》) 目前很多在用车没有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以下简称《登记证》),在交易时就不能办理过户。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了解二手车过户要多少钱,我们还需要知道收取过户费的标准是哪些。因为新征收标准出台了,所以我们就来看下新的收费标准。新收费标准将过户费改为按车的排量和购得的年份收取,根据车辆的类型以及不同的排量范围和载重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一位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新标准下,二手车过户费整体下降了50%以上,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车,过户费的降幅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