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如何修正方向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方向盘的修正方法如下:

1、在进行倒车入库的时候汽车的方向盘打早了,那么在回正方向盘的也要提前一些时间;

2、方向打晚了,这个和打早了操作是相反的,这时候再回正方向的时候就要等过了点在回正了;

3、车身是否正,这时候大家就需要借助后视镜来进行观察,如果发现汽车有一侧的空间比较大,那么在倒车入库的时候就要把方向往对应的方向多打一点。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出库主要以左打方向为主,首先在出库的时候,各位学员先把挡位切换到1挡,因为是起步尽量不要使用高挡位,然后缓慢驶出库位,在观察到汽车的前盖正好挡住库位的前边黄线的时候学员就可以把汽车的方向盘向左打死。

(2)因为每个学员身高不一样,所看到的角度都会有些偏差,所以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夺时候时候比较适合把方向盘向左打死,然后在汽车的车身往左转的过程助攻,一旦观察到就要和库线平行了,各位学员就立即回正方向,调整汽车的车身,行驶回到汽车的出发点。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打方向的时候,发现打早了,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在回正的时候也要提前一些。

(2)发现方向盘打晚了,这个也是同样的道理,打晚的时候就晚一些回正,注意把握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