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如何修正方向与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修正方向与位置的方法如下:

1、通常情况下,当车辆的右后轮到达右库角的时候我们就要回正方向,并通过左右后视镜观察车身与边线来摆正车身;

2、在后视镜中,车身与边线平行就表示车身已经摆正,此时就可以保持正方向继续倒退,直到后视镜下沿到达边线为止;

3、如果发现车身与边线没有平行,那么就要通过左右后视镜去判断现在车身究竟是往哪一边偏的。调整的原则是车尾往哪偏,就往相反方向打;

4、以车尾往左偏为例,在左后视镜中可以看到车身与边线呈现出前面大后面小的位置关系。此时就要往右打一圈方向然后继续往后倒,让车尾往右边走,与左边线拉开距离,等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接着保持正方向倒退,直到后视镜下沿与边线重合就行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修正方向的原则:以车尾为准,车尾想往右靠,往右打方向盘;车尾往左,往左打方向,再向相反方向回正即可。1、车子成状,说明车尾往右倾斜,就向左打方向,当车身正,回正方向。2、当车成/状,说明车往左倾斜,就向右打方向,当车身正,回正方向。3、车子成形,但左边宽,右边窄,往左打方向,调整到后轮距线,理想范围,再向左打方向,回正方向。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停车距库的左边线大于40cm,小于50cm入库时,观察左后视镜的步骤中,当车左后轮重力点刚沾到库左边线外侧边缘时(不要进多了压住或者压正库左边线),立即离合脚刹,一脚踩死。此时入库就不会压线了。

2、当停车距库的左边线大于50cm,小于60cm入库时,观察左后视镜的步骤中,当左后轮重力点离左库边线外侧边缘还差三指时,立即离合脚刹,一脚踩死。

3、当停车距库的左边线小于30cm就按上面修正的反方向操作,也就是说,入库时,观察左后视镜的步骤中,让左后轮倒进左库边线,让重力点刚好压在库左边线的线内侧边缘上时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