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有哪些种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有以下这些种类:

1、电动汽车再往下分就会分为纯电动汽车( Electric Vehicle,EV,以Tesla为代表),混合动力汽车(Hybrid Electric Vehicle,HEV,以丰田普锐斯为代表),还有燃料电池汽车(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 暂时没有找到大家熟悉的代表);

2、 燃料电池汽车,其实我感觉大家基本都不大看好它。而混合动力,大家一般都愿意将它看作是过渡时期的东西;

3、因为纯电动汽车是未来,只是技术上尤其是电池技术上一直没有革命性的突破,所以混合动力有一个过渡时期的空间。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是指除使用汽油、柴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做为发动机燃料之外所有其它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混合动力汽车可以分为普通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燃料电池汽车二、混合动力汽车三、燃气汽车四、纯电动汽车五、氢动力汽车六、生物乙醇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