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液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液可以混加:

1、不同类型和不同的品牌的刹车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因为可能会出现制动效果失灵问题;

2、由于不同品牌和不同类型的刹车油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导致刹车油性指标下降、刹车失灵;

3、挡刹车油中混入或加入水份,或者是发现刹车油有杂物或沉淀物,应该及时更换或者认真过滤,否者会造成制动压力不足,从而影响制动效果;

4、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者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刹车油很容易由于使用时间长而变质,所以要注意及时更换。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制动液最好不要混用,如果还在安全线内可以先不添加或等保养的时候到4S店添加,如果使用时间够长,检测含水率超过标准,可以直接更换。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不能混用,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使用的添加剂不一样,如果混用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影响刹车效果,这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