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如下:

1、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提出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新方案。同时,《通知》还设立了为期四个月的政策过渡期,到昨天为止;

2、新的补贴方案分出了细致的续航里程区间: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20%-50%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14%不等;

3、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五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14.5%;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92.7%。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 随着世界各国环境保护的措施越来越严格,混合动力车辆由于其节能、低排放等特点成为汽车研究与开发的一个重点,并已经开始商业化。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进入新能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在100km-150km区间内,可以获得2。5万元的国家补贴与3.5万元的深圳地方购车补贴,补贴总额为6万元;续航里程在150km-250km区间内。可以获得4.5万元的国家补贴与5万元的深圳地方购车补贴,补贴总额为9.5万元;续航里程超过250km的可以获得5.5万元的国家补贴与6万元的深圳地方购车补贴,补贴总额为11.5万元。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方面,购买进入深圳新能源车型目录的插混车型,可以获得3万元的国家补贴与3.5万元的深圳地方购车补贴,补贴总额为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