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可以买油电混合的车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

1、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增程式混合动力车都被列入免购置税的名单,但是很费解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虽然免去购置税;

2、但是在北京需要有普通机动车指标方可上牌,而北京的新能源车指标只针对纯电动车型;

3、享受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却不能按照新能源汽车上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就像是新能源汽车中的"四不像",也让不少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不包括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原因在于混合动力汽车理念很好,但仍然需要解决充电问题,在现实使用中有一个现象非常普遍。即使充电问题解决,车主也会认为充电真麻烦,最后改为烧汽油。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达到设定的预期目标。所以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坚持纯电驱动。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油电混动汽车纳入北京新能源车摇号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早在今年4月份,《日本经济新闻》就报道称,“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对策之一,中国政府正讨论扩大对购买新能源车补助范围,从电动汽车(EV)扩大到油电混合动力汽车(HV)。并且,中国政府还考虑将油电混动汽车排除在新车摇号限制对象之外以促其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