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盖打不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盖打不开的处理方法:

1、在汽车方向盘下方有个引擎盖的按钮,车主只要拉一下一般引擎盖会松动。抬起引擎盖,把手伸进去,扳动一个机械扣,即可打开引擎盖;

2、引擎盖打不开的情况下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解决,就是改锥勾打开引擎盖,具体做法是钻到车下,用一根铁丝从车辆的发动机下方,伸到发动机引擎盖的锁孔那里拉开前引擎盖;

3、车主可以打开主驾驶车门,在车门玻璃那边拆开密封条,然后用粗铁线做一个钩子,要一米半长, 伸进去右下角勾开门电机,引擎盖就可以打开了。如果自己实在是不会用改锥勾打开的话,那只能送去维修店解决了,这样的话花点小钱,省钱又省事。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盖在开启的时候一般是都是向后进行翻转的,但其中也有小部分是向前进行翻转的。向后翻转的发动机盖一般只能打开至预定的角度,不应该与前挡风玻璃进行接触,中间应该有一个大约为10毫米的最小间距。为了可防止在行驶因为振动而出现自行开启的情况,发动机盖前端一般都是有保险锁钩锁止装置的设计,锁止装置开关将设置在车厢仪表板下面,当车门在锁住时,发动机盖也应该同时锁住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方法的原理跟第一种的方法比较相似,只不过是一个是从后边推,一种是前边拉。当然这种方法也比第一种要省力的多。首先要有一根结实的牵引绳,将两辆车的前后捆绑结实。然后就可以开始牵引启动了,当然启动时要缓慢启动,确保两车车速,同时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当后边车辆启动后及时通知前车,然后缓慢靠近路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