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灯高度调节数字代表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高度调节数字代表的作用是:

1、大灯高度调节旋钮位于方向盘左下方,可以通过该旋钮调节大灯照射的高度,旋钮上对应的数字越低,照射高度越高(调到0时,照射高度是最高的);

2、当调节时,近光灯和远光灯会同时上下运动,调节时会听到电机工作的声音是正常的;

3、由于法规对灯光照射高度有要求,所以灯光照射的高度都是有限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夜间行车时,常常会有乱用远光灯的不良司机,这是引起大家公愤的。其实将汽车前大灯的高度调得过高,给对向驶来的汽车造成的影响不亚于远光灯。灯光过高害人害己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正确使用车灯高度也是驾驶者最基本的素质。所以如何正确使用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就十分重要了。对于一般在车内设置有大灯高度调节的都会有3-5个挡位。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调节方式通常分为手动和自动两类调节。手动调节:驾驶员根据路况,通过拨动车内灯光调节轮滚来控制大灯照射角度,例如上坡时调节至低角度照射,下坡时调节至高角度照射。自动调节:具有灯光自动调节功能的轿车,车身配有若干个传感器,它能检测出车辆的动态平衡状况,并通过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自动调整照明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