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贴膜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贴膜是有必要的,前挡玻璃贴膜有以下作用:

1、本身现在生产的小车前挡都是可以阻挡紫外线的,而且有滤光减热功能;

2、防爆膜是可以阻隔阳光热量的,但并不是非常有效,就算是你贴的不是防爆膜,是茶纸,只要能够阻挡阳光直照进来,都有一定的效果;

3、防爆膜还是要贴的好一些,因为现在的小车前挡玻璃虽然是安全玻璃,中间有隔层,如果爆碎了不会大片飞溅伤人;

4、但是还是会有小碎玻璃屑会溅伤人,尤其是人眼,贴了防爆膜就会阻隔这些不安全的因素。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为爱车贴符合标准的专用汽车前挡膜是非常有必要的,前挡贴膜也是最能体现汽车膜所具有的防爆、抗紫外线、隔热、防眩光等各项性能的主要部位。众所周知,开车是一项高风险工作,意外随时可能发生。在行驶过程中因碰撞、石头飞溅等意外,造成车身玻璃爆裂溅射而伤害驾乘人员的情形,前挡发生的概率是远远高于其他部位的,通过给爱车前挡贴专用汽车膜,能最有效防止玻璃飞溅造成的人身伤害。同时贴膜后能改变前挡玻璃的表面张力,提高玻璃的抗震性和耐冲击性。汽车膜的抗紫外线性能,在前挡部位也是表现最充分的,前挡贴膜后抗紫外线率能达到99.9%,大大减少了仪表台装潢、内饰件退色的可能性,防止紫外线对车主身体的伤害。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能隔热、隔离紫外线。他们认为汽车膜能有效的隔热,从而降低车内的热量,不但人会感到舒适,必要时开空调也会降低空调的负担,还能省油。另外,车膜还能阻挡一部分紫外线,以减少其对人体的伤害。

2。前挡风破碎之后玻璃不飞溅。如果出现交通事故导致前挡风破碎,如果有车膜的存在,可以防止玻璃碎片飞溅以对人造成伤害。前挡玻璃中间有一层夹胶层,这就是用来防爆的。原来,在前挡玻璃设计之初,设计师早把玻璃碎片飞溅的情况想到了,所以,你的担心只不过是多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