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刮不干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刮不干净的处理方法:

1、雨刷器经常刮不干净,如果发现老化比较严重或是有损坏,那么我们有比较懒惰的话,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更换一个新的雨刷器;

2、可以使用雨刷器的专用的玻璃水,如果使用了不合适的玻璃水,对雨刷器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3、冬天的时候,玻璃上有层冰霜,我们雨刷器肯定是刮不干净,需要开启空调,将冰霜融化一层冰,在用刮冰霜的铲子,将冰霜铲下去,最后在使用雨刷器,这样可以保证不损伤雨刷器,也能保证可以挂干净;

4、长期不开车,玻璃上都是尘土树叶,需要先进行清理,在使用雨刷器,这样可以保证雨刷器将汽车玻璃清理干净,还能保护雨刷器。因为脏东西太多,尤其是干燥的东西,雨刷器本来就是刮不干净的,所以需要将脏东西清理差不多,在使用雨刷器。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时间的推移,爱车前风挡玻璃的清晰度在刮完雨刮清洁或是下雨时,会变的比较模糊,对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影响。此时,大部分车主都会误认为是雨刮器老化的原因,然后就自己动手更换了原厂雨刮,但好像好了没多久又刮不干净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买到假雨刮了?显然不是,因为这是前挡风玻璃上一种过很难处理的物质,叫油膜,哪怕用质量好的雨刮片也未必能刷干净。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其实用雨刷刷不干净,不一定是雨刷老化了,而是你的车窗上有油膜。油膜主要来自汽车排放的油雾,在平常行车时逐渐吸附在了挡风玻璃上,再经过长时间高温氧化,就很难清除了,由于油和水之间的互斥性,在玻璃上就很容易形成不规则水渍与雾面。这种情况下,应该购买清洁力较强的专用清洁剂来擦拭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