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差速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央差速器是指安装在四驱汽车的中间传动轴上,来调节前后轮的转速,则称为中央差速器。当汽车转弯行驶或在不平路面上行驶时,使左右车轮以不同转速滚动,即保证两侧驱动车轮作纯滚动运动。以下是中央差速器的种类介绍:

1、中央差速器的种类主要有普通式中央差速器、托森式中央差速器、 黏性联轴节式中央差速器;

2、普通式中央差速器没有特别的优点,因为差速是汽车正常行驶的必备条件,但是在越野车领域,开放式差速器会影响非铺装路面的脱困性;

3、托森中央差速器能够在瞬间对驱动轮之间出现的阻力差提供反馈,分配扭矩输出,而且锁止特性是线性的,能够在一个相对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内进行调节;

4、黏性联轴节式中央差速器尺寸紧凑、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反应速度慢,扭矩分配比例小,结合和分离不可手动控制,高负荷工作时因为过热可能会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