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异响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异响最好不要开,应该尽快开到汽车维修店检查,不要因小失大影响生命安全。差速器异响的原因分析如下:

1、齿轮啮合不良,半轴齿轮与半轴配合花键松旷;

2、轴承过松或过紧;

3、差速器某零部件磨损过度;

4、某齿轮啮合间隙过小或过大,某齿轮啮合印迹不当。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腾低速大角度转向时底盘发出“咕咕”的异响。把车辆举升后,任意一侧的驱动轮制动,异响仍然存在,故排除车轮轴承和制动系统异响。更换驱动半轴,异响仍然存在,故排除半轴故障可能。因只有车辆转弯时存在异响,所以判断为差速器响声。分解变速器,测量差速器行星齿轮的齿轮间隙和啮合印痕,发现啮合印痕在齿根部位。判断是差速器不正常啮合而产生异响。由于差速器球形衬套的不正常磨损,造成差速器的行星齿轮啮合部位达到齿轮根部(正常应为齿轮中部啮合)。因为差速器行星齿轮只是在转弯时才发生转动,所以这种异响会在转弯时出现,故障表现为低速转弯时整车的噪声比较小、异响明显。在判断是否为差速器异响的过程中,要求能够大角度(方向盘转角大于180。)转弯,并且伴随不同的加减速,如果异响能够随着车速改变,一般是差速器故障的概率高。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大来看,可以看出轴承表面凸起的滚珠位置,表面均有不同程度的不规则磨损。用手去拨动这些滚珠,可以感觉到滚动阻力是不一样的,有一些阻力比较大,滚动相对困难,另外观察表面,也有类似“沙眼”一样的凹凸感。从这个现象推断,有可能是因为轴承本身因为质量原因,滚动阻力较大,就发生了磨损;既然之前已经添加过福特原厂的抗磨剂,为什么还会磨损?或许由于滚珠材料本身的质量也一般,就算加了抗磨剂也无济于事,一磨就磨出了各种类似沙眼一样的凹凸表面:这有可能就是导致差速器异响的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