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无法启动火花塞不跳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无法启动火花塞不跳火原因:

1、火花塞间隙调整不当,间隙太小,不仅限制了火花与混合气的接触面积,而且由于电极的“消焰”作用,又抑制火焰核的成长,尽管跳了火,但火花微弱,混合气着火困难;间隙过大,点火系提供的点火电压可能不足,无法使火花塞电极间跳火;

2、火花塞电极表面积油(附着一层油膜),这是润滑油或汽油控制不当造成的,火花塞积存的汽油,是因混合气过浓引起的,火花塞上无论是积存汽油、机油或水,都有可能使电极短路而不跳火;

3、火花塞裙部裂损,高压电流从开裂处击穿漏电,致使电极处不跳火;

4、火花塞电极积炭,中心电极向周围漏电而不向侧电极跳火,这是因为火花塞上积炭(或油污)存积过多,使之短路不跳火,并进而烧坏绝缘体,造成火花塞损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不跳火,发动机当然起动不着,不能正常运转。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可检查跳火间隙是否符合要求,微型汽车462Q发动机规定为0.7~0.8mm。若是绝缘体损坏或者是突出端部的螺纹烧坏,则应更换火花塞。更换时462Q汽油发动机火花塞应按20~30N.m的拧紧度拧紧到气缸盖上。2。高压导线发生短路,以致火花塞不跳火。如果是点火线圈至分电器一段高压点火导线漏电(短路),则整个发动机无法起动。如果是分电器至火花塞一段漏电(短路),则那一缸的高压点火导线漏电(短路),该缸就不能工作。遇到这种情况可对漏电部位进行修补,或者更换高压点火导线。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点火系统故障

一: 汽车故障诊断的四项基本原则:

(一)先简后繁、先易后难的原则

(二)、先思后行、先熟后生的原则

(三)、先上后下、先外后里的原则

(四)、先备后用、代码优先的原则 二:汽车故障诊断的基本方法: 1、询问用户:故障产生的时间、现象、当时的情况,发生故障时的原因以及是否经过检修、拆卸等。 2、初步确定出故障范围及部位。 3、调出故障码,并查出故障的内容。 4、按故障码显示的故障范围,进行检修,尤其注意接头是否松动、脱落,导线联接是否正确。 5、检修完毕,应验证故障是否确已排除。 6、如调不出故障码,或者调出后查不出故障内容,则根据故障现象,大致判断出故障范围,采用逐个检查元件工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