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

1、冷却液缺损;

2、冷却散热器堵塞,由于水箱水垢或脏物造成冷却液流通阻力增大;

3、风扇皮带松驰,造成水箱冷空气过气量不够;

4、水泵皮带松驰或水泵叶轮损蚀,使冷却液流量减少;

5、防冻冷却液的浓度过高;

6、节温器失效,造成温度上升后,节温器仍打不开;

7、冷却系统内有空气,此时应用排空气开关将空气排放;

8、气缸盖缸床损坏,使气缸与水道窜通,此时不仅温度高,而且冷却液内伴有气泡,严重时会产生“反水”故障。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液不足就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柴油机水温过高原因可以有两大类,一类是发动机散热系统存在故障,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发动机自身的温度过高,所以造成了发动机工作的过程中,导致了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我们必须要正确的去了解清楚。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在运行过程中,冷却液温度表的指示很快到达100℃的位置,或在冷车发动时,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迅速升高至沸腾,在补足冷却液后转为正常,但发动机功率明显下降,这就说明发动机机械系统出现了故障。这种故障的原因大多数是:隔绝水套与气缸的气缸垫被冲坏;节温器主阀门脱落;冷却系严重漏水;风扇传动带松脱或断裂;风扇离合器工作不良;水泵轴与叶轮松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