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有:

1、冷却系统漏水或冷却水不足、水温表指示不准或失灵、冷却系统水垢太多,散热效果差;

2、散热器护罩网或散热器芯通风道被杂物堵塞,致使散热不良、水泵、风扇皮带过松或折断、水泵损坏,风扇叶片装反或变形,风圈损坏;

3、节温器损坏在主阀关闭位置、发动机长期超负荷运转及供油时间过迟等。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若长时间行驶在土路或泥泞路段,会有一些脏物粘附在散热器上,久而久之,会影响散热效果,造成水温过高。

2、如果节温器工作不正常,也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一般通过连接节温器的上小水管的温度差来判断。若两水管温差较大,即可判为节温器不工作。

3、如果冷却系统中有空气,会形成气阻,使冷却水循环不良,同样也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风扇问题:风扇马达不动或风扇离合器故障,无法正常降温。

2、排气: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气受阻,导致引擎过热。

3、节温器阻滞:节温器无法正常开关,通常是机械故障或冷却系统填充不完全而造成。更新的恒温器和原有的温度系数不同,造成故障原因。

4、冷却剂外漏:冷却系统的管子若有破裂,造成冷却剂流失,散热不能正常运作;这样的情形只要换条新管就能改善。

5、水泵:长期使用的水泵在高度磨损后,零件磨失脱落;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换新水泵。

6、散热器盖子:如果散热器的盖子压力不一,会造成弹簧松动,盖口无法紧密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