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起步熄火的解决办法:

1、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2、凭脚的感觉,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离合器踏板就有一种轻微顶脚的感觉,这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3、凭车辆的抖动,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和变速杆就出现一种微微颤抖的现象,这时,也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4、看车头,当离合踏板松到差不多的时候,车头会抬起一点,再松一下离合踏板,又抬一点,再松一下离合踏板,又抬一点,这第三次抬头的时候就基本上到联动点了。若这时候松开手刹后车子还不前进,则再稍微再松一点离合,车就可前进了,千万别松太多那样会熄火的,这尺度要把握好。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教一个最实用的吧,因为坡道熄火相当的危险,尤其是奇葩的山路,建议起步困难的话管好你的汽车手刹和方向盘,这是最能保命的东西,打好方向慢慢下滑,需要停车手刹拉到底,这中间过程需要我们踩离合空挡启动车,接着刹车生效,开始踩刹车制动,挂1挡,慢慢松离合,油门送多一点,如果之前老是熄火也不要紧,离合不必抬太多油门多踩一半,不行再踩慢松离合,直到车能窜出去的感觉,松离合,左脚踩刹车,右脚油门不要松,松手刹,然后松刹车上坡,此时动力差不多就够爬这个比较难上的陡坡了。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会应变,对于怠速低的车辆。半坡起步时还是要加油。能起步开着一半又熄火就是动力不够就要加油。打着火后,挂上一挡后首先给油,把油门踩到1500—2000转(看转速表),右脚稳到不动(一定不能再抬油门踏板了)。慢慢抬离合到半联动点以后就踩住不要动了,也不需要抖动太厉害,然后慢松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