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熄火怎么救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起步熄火的救回方法:

1、若是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低,还达不到半联动位置,松脚刹车时,车可能会后溜。为了控制后溜的距离(超过20厘米就不合格),一定要慢慢松脚刹车,当发觉车有后溜苗头时,能及时踩紧刹车,使车停住,再将离合器踏板抬一点,再慢慢松脚刹车,如还有后溜苗头,则重复以上步骤,直到车缓缓前进为止;

2、若是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高,已经超过半联动位置,快松脚刹车时,起步太快,可能会熄火;

3、为了避免熄火,一定要慢慢松脚刹车,使车缓慢前进,一般可以避免熄火;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停稳后,拉紧手刹并挂入1挡。然后拉着手刹,按下手刹按钮(但是不要松手刹)。起步的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右脚松刹车并放到油门踏板上,适当的加油并保持一定转速后,左脚抬离合器踏板了。抬离合时注意:应快抬至接近半联动位置,然后在慢慢的抬离合器踏板,同时要注意听发动机声音的变化,待发动机运转声音发闷、转速在下降时,左脚就迅速停住并且保持不动,同时右脚要二次加油,来保持足够的动力能够顺利起步,然后松手刹。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是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低,还达不到半联动位置,松脚刹车时,车可能会后溜。为了控制后溜的距离(超过20厘米就不合格),一定要慢慢松脚刹车,当发觉车有后溜苗头时,能及时踩紧刹车,使车停住,再将离合器踏板抬一点,再慢慢松脚刹车,如还有后溜苗头,则重复以上步骤,直到车缓缓前进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