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发动机气门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65发动机做功顺序为1342,按做功顺序采用双排不进的原则调整,进气门间隙为0.20,排气门0.25毫米,再旋转曲轴一周,按不进双排的原则调整:

1、发动机工作时,气门将因温度的升高而膨胀。如果气门及其传动件之间在冷态下无间隙或间隙过小;

2、则在热态下,气门及其传动件的受热膨胀势必引起气门关闭不严,造成发动机在压缩行程和做功行程中漏气,从而使功率下降,严重时甚至不易启动;

3、为了消除这种现象,通常在发动机冷态装配时,在气门及其传动机构中留有一定的间隙,以补偿气门受热后的膨胀量。这一间隙称为气门间隙;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么它的气门间隙调整的简单方法是:当一缸在压缩上止点时,(确定上止点的方法,可打开钥匙转动飞轮,看到一缸高压线跳火,再稍回转飞轮一点就可。也可看飞轮壳下边有一缸压缩上止点的记号,)可调整1,2,3,6四个气门。当四缸再压缩上止点时可调整4,5,7,8,四个气门,确定四缸在压缩上止点的方法:转动飞轮看到四缸高压线跳火后再稍回一点飞轮就可调整。也可按上述第二种确定一缸在上止点的基础上,转动飞轮720度就是四缸压缩上止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发动机的工作顺序和 不 进 双 排 来调共分为两大步用塞尺配合,进气门0.25mm、排气门0.3mm一、当一缸处于压缩上止点的时候开始调试 1、一缸为压缩上止点,此时两气门都处于关闭状态,所以都不调,称为‘不’ 2、三缸刚进完气,该压缩了,此时进气门还处于打开状态,而排气门处于关闭状态,所以只调 进气门,称为‘进’ 3、四缸为排气上止点,由于排气持后角(排气门持后关闭)和进气提前角(进气门提前打开)的原因,此时两气门都处于打开状态,所以进排气门都调,称为‘双’ 4、二缸刚作完功,该排气了,此时进气门处于关闭状态,而排气门处于打开状态,所以只调排气门,称为‘排’二、转动曲轴360度,使四缸处于压缩上止点,再按照 双 排 不 进 调试一遍 1、一缸两气门都调,称为‘双’ 2、三缸只调排气门,称为‘排’ 3、四缸两气门都不调,称为‘不’ 4、二缸只调进气门,称为‘进’这样两大步下来之后,所有的气门都已经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