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坡道起步会溜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坡道起步操作不当还是会溜车的,以下是坡道起步的误区:

1、对于手动挡车而已,坡道起步是一个相对比较困难的驾驶技巧,而很多人会认为自动挡车辆在上坡过程中是不会溜车的;

2、其实这也是一个常见误区,自动挡变速箱怠速蠕动的力度是有限度的,对于坡度较小的道路,可以防止溜车;

3、但是一旦遇到坡度较大的路面,驾驶人员还是应该以手刹加以配合起步,避免溜车的情况发生。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的坡道起步简直是新手司机们的噩梦。许多新手在红绿灯路口和拥堵的市区跟车时,经常把握不好起步,发动机闷死的情况特别多。如今自动挡汽车极其普及,直接帮新手们跳过了起步困难的关卡,比较顺利的成为一名老司机。而自动挡汽车在坡道起步时,该注意什么问题呢?如果自动挡汽车有电子手刹这个功能。这个就比较简单了,因为它有上坡辅助系统,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没有上坡辅助系统的自动挡汽车,也就是有手动机械手刹的车子。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操作简单、舒适度高,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在购买车辆时会选择自动挡汽车。但是很多新手在驾驶自动挡汽车时,在坡道起步会出现溜车的情况,如果制动的不及时,就会撞到后车,发生不可避免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