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年检能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改装完毕,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这样就可以通过年审。如果是已领牌照的汽车进行改装前,向车管所登记申报,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是可以改装汽车的。下面的改装部位是不能通过年检的:

1、安装可拆卸号牌框架:出于保护号牌或其他目的,使用可拆卸式号牌框架,这样的车辆会被判定不合格,不能通过年检;

2、变车身颜色、换发动机、贴违规太阳膜:车辆在入户之前需要和车辆出厂时的相关信息相符,入户之后车辆必须和行车证上登记的相关车辆信息相符,不得随意更改车辆颜色、轮胎等。另外,给车窗张贴太阳膜时也要注意,太阳膜透光率不能低于70%,镜面式反光太阳膜也是严禁装贴在车辆上的;

3、加装强光氙气灯:夜间行车,不少车主觉得自己的车灯不亮,选择私自安装强光氙气灯。加装尾翼,改装排气管,加装脚踏板,加装过于明显的行李架,改装轮毂,加装车顶灯,改装刹车盘刹车片等这些都属于非法改装,按规定年检肯定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