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夫妻车辆过户需要的手续:

1、现机动车所人的身份证明(如果所有人是单位的,需要企业代码证和公章);

2、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5、开着车、带以上手续到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过户,夫妻之间原本不需过户,只需办理变更;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之间原本不需过户,只需办理“变更”手续即可,交纳的费用是100多元,但是车牌号不变。而这312对夫妻正是为了更改车牌号而选择车辆过户,需要按照车辆折旧后价格的2%交纳相关税费。在意车牌号的,往往都是几十万的好车,过户所交费用很多都高达五六千元。新的102号令,夫妻间过户非常方便的,只要带着结婚证或者户口本、行驶证、身份证,去车管所填写申请表办理即可。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过户手续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本、车辆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01年以前是小红本01年以后小绿本)。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车辆登记地车管所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