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费用是多少费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费用计算方法:

1、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2、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

3、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缴纳过户费。无论是济南二手车过户挂济南牌照,还是过户提挡外迁,车辆过户费用都是统一收费,为200元的过户费。

第二、开具二手车交易统一销售发票,然后将车开到查验区办理验车手续,拓号和拍照。外转的车拓号 拍照费用为35元。

第三、这一步和单纯的过户不一样 ,单纯的过户到这一步直接就可以拍取新的牌号了,需要缴纳新牌照费用;而济南二手车过户提挡的话则不需要新牌子的费用,只要缴纳30元的提挡费即可,提挡费包含邮寄费和临牌费。

综合计算:过户费200元 拓号拍照费35元 提挡费30元=265元。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费用一般过户费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具体根据车辆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随相关政策文件会有所波动,但波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