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车辆过户费用是多少费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西安车辆过户费用如下:

1、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

2、如果车实际成交价为5.6万元,还是以评估价6万元为基准计算。),而其他费用包括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3、另外,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如果是外地人购买西安市的二手车,需要办理“外迁”转出转入汽车过户手续,由于车管所审核时间为两周左右,工时成本增大,所以代办费用就偏高了,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于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这笔费用省不掉)

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如果车实际成交价为5.6万元,还是以评估价6万元为基准计算。)

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如果是外地人购买西安市的二手车,需要办理"外迁"转出转入汽车过户手续,由于车管所审核时间为两周左右,工时成本增大,所以代办费用就偏高了,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缴纳过户费。无论是济南二手车过户挂济南牌照,还是过户提挡外迁,车辆过户费用都是统一收费,为200元的过户费。

第二、开具二手车交易统一销售发票,然后将车开到查验区办理验车手续,拓号和拍照。外转的车拓号 拍照费用为35元。

第三、这一步和单纯的过户不一样 ,单纯的过户到这一步直接就可以拍取新的牌号了,需要缴纳新牌照费用;而济南二手车过户提挡的话则不需要新牌子的费用,只要缴纳30元的提挡费即可,提挡费包含邮寄费和临牌费。

综合计算:过户费200元 拓号拍照费35元 提挡费30元=2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