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加水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加水的位置:

1、汽车水箱加冷却水需要看刻度,在添加的时候里面有最低刻度和最高的刻度,一般家在中间就可以,不能加满的;

2、而且我们多久添加主要看自己用车的情况,要是长期使用时间就短一点,要是长期使用时间就长一点,这个大概在车行驶了20000KM更换一次最好;

3、不过也不是一概而论的,在自己需要跑长途的时候大家要注意看一下;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加水的时候要注意,当心高温烫着,所以最好在冷车的时候加注。打开水箱盖或膨胀壶盖(不同车型加注位子不同)。把车打着,要是水箱里一点水都没有的话,可以先加一部分水,再打着车,把或水慢慢加入,直到有水溢出,然后盖紧盖子,同时可以加点油门让水温上升。直到冷却风扇工作,等风扇停下时,找块湿毛巾盖住盖子慢慢打开,看看是否还没到标准水位线,要是不够再加到位就可以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连续高温的夏天,汽车水箱尤其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此时发动机散热不良,温度过高,零部件膨胀会使各部件配合间隙减小,另一方面温度过高机油黏度降低,这种情况下,各部件磨损加剧。如不立即作适当处理,发动机很可能烧损导致严重机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