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怎么清洗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清洗剂的使用方法:

1、首先是要让发动机处于停机和冷却状态,打开水箱盖,将水箱自动清洗剂慢慢注入水箱内,使冷却水达到正常位置,拧紧水箱盖然后启动发动机,使水温达到正常温度,再根据汽车水箱内的污垢程度来酌情考虑发动机的运行时间;

2、最后关闭发动机,排净带有积垢的冷却水,换上防冻液或干净的冷却水,汽车水箱清洗工作,一年用一次自动清洗剂清洗就可以了,此外,要避免水垢的产生,还要注意水箱冷却液的选用;

3、好的防冻液不仅是低凝点,而且有其他各种功能的添加成分,能抑制泡沫、防锈、防电解和防水垢等等,许多驾驶员不重视冷却液的使用及优劣,通常加入水箱的只是普通的水,这样不仅清理不干净还有可能留下隐患;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人工清理法:需把汽车水箱拆卸下来,用人工锤、刮、铲等清除水垢;除垢效率低、劳动强度大,不易清除干净,易造成水箱二次损害。

2、普通水垢清洗剂:需拆卸水箱,清除不彻底、异味大、腐蚀性强,易造成水箱老化,缩短其使用寿命。

3、专业汽车水箱除垢剂:不需拆卸即可清洗,还可在不停车的条件下清洗。可直接将专用的水垢清洗剂倒入汽车水循环系统中,让其浸泡、怠速循环或行驶 20-30分钟后,将水箱及系统内部的除垢剂排放掉,加水反复冲洗干净既可有效清除发动机水循环系统中的水垢、锈、泥及各种有害物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水箱清洁剂清洗的时候需要先让发动机启动,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清洁剂,让车怠速半小时,然后把里面的液体排放出来用水一直清洗,直到干净为止。其实不是多有的车都清洗半小时就够了,使用年限长的车可以在正常开车的时候清洗12小时,这样更能除去里面的污渍。而且水箱也是有寿命的,在使用水箱够两年的时候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