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加什么水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要加专用水箱的水或者是合格的防冻液最好,更换的周期一般是两年或每行驶3-4万公里更换一次,使用频率高的车辆应视情提前更换。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水”指的是防冻液而不是自来水。

相关资料:

1、汽车水箱里面要加的水或是防冻液,我们都要挑那种质量比较好的稀释型水箱水跟防冻液;

2、如果期间发生了意外导致缺水了,那么可以用自来水来补充,不过我们应当是尽量避免因为缺水而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专用的水箱水跟防冻液都有着防冻防沸的功能,是自来水不能比的;

3、所以我们在给汽车水箱加水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不要因为这些可操作的因素来影响到车子的行驶质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觉得车的水箱里面加的是水吗?其实不是这个里面是防冻液,为什么不能用自来水代替呢,不管是价格上海市方便程度上自来水算是占尽了优势,但是自来水容易沸腾,这一点就不合格,防冻液可以降温,控制温度,而且自来水里面有很多的物质,很容易生成锈迹,但是防冻液生产的非常慢,而且更换之后还有一定的清洁作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的作用是给工作的发动机散热,防止机械过热,金属膨胀,影响工作。水箱的水是专用的汽车防冻液,可以防止结冰和水温过高,比水的沸点高。一般不漏水的,不用加水。四万公里建议更换。水温在正常工作中保持在85度-95度左右。那汽车水箱加什么水好呢?注意,那不是水,是防沸防冻的冷却液,不能加自来水,万不得已也只能加少量的纯净水(矿泉水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