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水箱加什么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汽车水箱要加专用水箱的水或者是合格的防冻液,更换的周期一般是两年或每行驶3-4万公里更换一次,使用频率高的车辆应视情提前更换。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水”指的是防冻液而不是自来水。

选择防冻液的方法:

1、根据车辆属地选择防冻液,一般来说,国产车防冻液和进口车防冻液不能混用,因此在选购时要根据自己车辆属地选择合适的防冻液。因为进口车里的防锈剂、消泡剂和色素与国产车防冻液的化学成分不一致,如果混用会引起化学反应,引发结垢、腐蚀等不良后果;

2、尽量选择四季通用的防冻液,现在大多数的防冻液都是四季通用的,这样省去了冬季更换防冻液的麻烦。但是有些车主贪图便宜,夏天使用差一些的防冻液,冬天再换更好的,这样其实反而不省钱;

3、有些防冻冷却液要按比例兑水使用才能起到“功效”,有不少车主买回来没看说明书就直接使用,最终导致发动机“开锅”,所以不管买的是哪种防冻冷却液,使用前最好都读读说明书,保证万无一失。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最好还是加防冻液,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许多人认为防冻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们要纠正这个误解,其实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液只要加到下线和上线之间就可,不能加满的。冬天就不能加水了,要加防冻液。而且加冷却液必须加同品牌的,弄不明白就去4s吧。保养的时候如果你缺一点半点的话,4s会给免费加的。汽车的水箱养护也不容忽视的,我们也要定期的去清洗才行,因为水里会有一些杂质(沉淀物)、时间久了会对车有一定影响,所以车不得不提醒您,切不可贪图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