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车轮转多少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打死方向轮角度在25-30度左右,后驱车的在30-35度之间。如果是高挡车型,万向节承受大,所以轮胎转角能做的更大一些。相关说明如下:

1、新手面对方向盘的时候,常常无法准确把握方向转动幅度大小。现在市面上的汽车方向盘大多数使用齿轮转向系统,齿轮转向系统就是在你转动方向盘时,带动齿轮进行旋转,齿轮的相互制衡转动最终带动转向轴,实现车轮的方向转动;

2、一般我们的车,车轮从最左边打死转向右侧打死,方向盘需要转3圈。所以方向盘旋转一圈,车轮转向约20度;

3、在行驶过程中,尤其是车辆速度较快的时候,要保持方向盘稳定,旋转幅度要放小,轻微缓慢的打方向盘能更好的保证车辆稳定行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遍来讲就是个25-30度后驱车的在30-35度之间像那些高挡车,如后驱的宝马汽车,万向节承受大,所以轮胎转角能做的更大一些。所以别看宝马个头大,机动性还是蛮强的,至少比笨重的前驱奥迪A6机动性还要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所以右打死后回一圈半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

2、在方向胎与车身保持完全直线的情况下,方向盘是360°,方向胎45°,因为汽车方向胎左右只有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