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打死是几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两圈至两圈半,大头朝上就说明方向已经回正。正确打方向盘的姿势:

1、正确的方向盘手势是左手握方向盘9点钟位置,右手握方向盘3点钟位置。握方向盘时,双手的大拇指应在方向盘外缘,“不能往里扣住方向盘;

2、因为,那样一来影响打方向的灵活性,二来紧急情况急打方向时会伤到手指。 打方向盘时,版双手要交替着打方向;

3、除了在换挡的时候,双手永远是呈“9点1刻”握紧方向盘的,只有这样,才能最准确、最快速的实现转向和回正的动作。日常驾驶养成好的习惯,遇到紧急情况时,才能做出最迅速和最正确的动作。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样的车型圈数都不一样 像我学车的时候 练方向盘的吉普车左右打死分别是两圈半 所以从最左打到最右是五圈 真正上车练习的小车左右打死才一圈半 所以是三圈 小车一般从最左到最右都是三圈吧 至少是大部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朝任一方向打到极限是一圈半多一点,教练通常都叫两圈。回一圈是告诉你回到箭头(雪铁龙的徽标)朝上。两圈回正,是要你两次箭头朝上,将前轮摆正。科目二倒车入库考试中,如无法确定前轮处于什么位置,可朝任意方向打死,再回两圈找正。总之,1.5圈是大致的说法,不用纠结具体多少度,打死就行。同样,回半圈是指方向盘的车标回到朝上的位置,不用纠结到底是回多少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