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打死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死方向盘有三个危害:

1、损坏动力转向系统,持续打死方向盘,这样会使通过动力泵的液压油会急剧升温,而动力泵就会处在高负荷的状态,这样一来就有可能损坏动力转向系统;

2、伤离合器片,发动机把动力输送给了前轮,在车辆打死方向的状态,发动机需要输出很大的动力才能驱动车辆,而当打死方向的时候,车辆是处于起步状态的,那么这个时候离合器不能完全合拢,就对离合器有损害;

3、万向节的寿命也会减短,因为当你打死方向的时候,万向节就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万向节也是有寿命,这样寿命就会降低。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原地打方向盘,对方向盘自身的损坏也是很大的,方向盘处于高度工作状态,需要转向助力系统辅助来完成一系列实际操作,由于车轮阻力比较大,助力系统的工作压力会比平时大几倍,进而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和温度,使转向助力系统受损,会让方向盘提早进入老化,操作敏感度降低,反应慢情况出现,形成安全隐患。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主在打死方向盘的时候,这时万向节就会承受更大的压力,长期下来万向节的使用期限就会降低。动力转向系统很多时候车主为了省时间不想多倒几次车,就会想打死方向盘慢慢的"挪出去",也就是所谓的持续打死方向盘,这样的操作想必不用多说车主也知道不妥,但是车主是否也知道,这样持续的动作会使得通过动力泵的液压油发生迅速的升温,由于动力泵处在超高负荷的状态,所以动力转向系统就容易发生损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