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有异响的原因:

1、转向灯后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如果打了转向开关后打方向盘才会有这个声音的,那就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这个声音是正常的,你顺打方向盘就会疙瘩一声响,方向盘转一圈它就会出现三声疙瘩声,因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动回位卡位,所以才会出现这个声音。只要你关了转向灯这个声音就会消失;

2、方向柱防尘套发出的响声: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车只要打方向盘就会听到声音是从方向盘下面传来的,就要检查一下方向柱防尘套;

3、一但方向柱防尘套缺少润滑就会产生干摩擦的声音,你只要在防尘套内涂些黄油这个声音就会消失。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目前多数汽车采用的都是液压助力转向,当方向打死时油泵柱塞会将油路关死,此时泵还在工作,油压增大,从而产生响声,这是正常的异响。

2、此外还有可能是:动力转向皮带松旷,皮带打滑响,这种响声可以调节张紧器皮带的张紧度。

3、也可能是转向拉杆的球头在打到死角的时候异响,这可以让服务站帮助检查解决。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打死异响

1、转向机故障如果打方向传来比较骇人的"咯噔咯噔"的异响,有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

2、平面轴承/顶胶故障在转动方向的时候传来"特特特"的响声,很有可能是减震器顶胶/平面轴承故障,需要更换。

3、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如果助力皮带松紧不当或者老化,就会传来异响声,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

4、转向助力油太脏如果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就会传来"嗡嗡嗡"的异响声,因此要及时更换转向助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