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打死轮胎是什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打死轮胎的样子:

1、一般来讲,汽车方向盘打死方向轮角度在25-30度左右,后驱车的在30-35度之间;

2、像那些高挡车,如后驱的宝马汽车,万向节承受大,所以轮胎转角能做的更大一些。要让汽车顺利转向,每个车轮都必须按不同的圆圈运动。 由于内车轮所经过的圆圈半径较小,因此它的转向角度比外车轮要大;

3、如果对每个车轮都画一条垂直于它们的直线,那么线的交点便是转向的中心点。 转向拉杆具有独特的几何结构,可使内车轮的转向角度大于外车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由于轮胎和轮毂也不是标准的圆,或者在碰撞和挤压后,会出现质量分布并不均匀的现象。当车轮极速旋转时,就有可能产生轻微的偏摆或是跳动。驾驶员能通过异常的操控感觉到车轮震动、方向盘抖动等。如果出现这类故障,则需要对车轮在动态情况下进行重新校正,确保车轮各个边缘部分实现重量的平衡。在校正过程中,一般会使用各种小铅块固定在轮毂上,以实现动平衡的目的。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地打方向时由于车轮没有转动,尤其是前轮在承受着车身重量的同时还要移动转向,这无疑将增加对轮胎表面的磨损,减少轮胎使用寿命。原地打方向将加大液压或电子助力转向机的负担。方向机使现在许多车实现了真空助力,但那只减轻了驾驶者的操作强度,对方向机本身的负担并没有什么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