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是什么类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挡位类型:

1、一般为17位。第1~3位(WMI):制造厂、品牌和类型的代号;

2、 世界制造厂识别代号( WMI);第4~8位:车辆特征;第9位:校验位;第10位:车型年份;

3、第11位:车辆装配厂;12~17位:顺序号;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车架号码就像是汽车的身份证号码一样,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辨别车子,而且车架号码上的字母和数字都代表不同的含义,比如说L代表的是生产国家是中国,我们可以通过其上面的字母以及数字的组合来判断其是由哪些国家生产生产其的厂家是税以及其生产年代为多久还有其车型又是如何等问题,想要更好的了解车架号码是什么就要先知道这些数字和字母的组合代表着什么样的具体含义,以及其命名规则又是如何的,只有了解了这些我们才能更好的回答车架号码是什么的问题。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中国被命名为车辆识别代码,他的英文名字叫VehicleIdentificationNumber。也是汽车的制造商为了识别这类型的车辆给予的一组字码,一般VIN码都是由17个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这些数字和字母都是通过排列组合形成的,所以很多车辆在30的时间内就不会发生重号现象,也被称之为汽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