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是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

1、车架号也就是车辆识别代码(VIN),就如同每个人一样都有自己的身份证证明身份,车辆识别代码就是车的身份证;

2、每一辆车有自己独特的车架号,是由17个数字或者字母组成;

3、人们可以从车架号上了解这个车的许多信息。比如生产地、车辆类型、年代、组装信息;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简称VIN,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汽车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我们平时所说的车架号、大架号也是他。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通过这一串数字,就能看出这是什么车,在哪儿生产的,都是什么配置,以及车型生产国家、生产厂家、年代、车型、发动机型号等年款等信息,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份证大家都知道有什么用,那么既然车架号是“汽车身份证"。那么用处自然就很多了,比如在打算买二手车的时候可以查询查看是否是报废车,汽车的配置是否是真实的,还是后面加上去的,变速器、发动机都是原装的吗,是否是三码一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