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怎么看几年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看几年车的方法:

1、看发动机仓的铭牌。上面标注了汽车的编号,发动机排量,型号,品牌等;

2、看门缝周边的名牌,车辆驾驶室或者副驾驶室门缝周边也有小铭牌。看准生产日期后再和发动机仓的铭牌对照一下;

3、看挡风玻璃下面的车架号。车架号第十位就是汽车的生产日期。每一辆车的车架号码都不一样。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什么不能让车主自行切割带车架号的那块钢板呢?如果允许车主自行这么做,就会有一个漏洞,盗车团伙有可能把事故车的车架号钢板切割下来,安装到赃车上,以往的路检中,经常碰到类似的案例,有人借口因为车架号钢板受损,所以自行切割下来贴在车身上,但最后这些车中有90%以上证明是赃车。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份证大家都知道有什么用,那么既然车架号是"汽车身份证"。那么用处自然就很多了,比如在打算买二手车的时候可以查询查看是否是报废车,汽车的配置是否是真实的,还是后面加上去的,变速器、发动机都是原装的吗,是否是三码一致等等